2011/07/30

前言—爸爸,我要看鹿鈴

  某個晚春,周五中午時分,藍藍的天空綻放著溫熙的陽光,在微風中溫暖著這座四周環山的城市和每一個人的心窩。十二點半了,爸爸照例和同事結伴出去吃午飯,走到辦公室外,爸爸頓時想起我常說的一句話:『大陽出來了』。當我和爸爸一起出門上班時,若天氣不錯又看到大陽公公時,我會很自然地對著爸爸說:『大陽出來了』。
  午飯過後,想起隔日要回阿嬤家,爸爸又想帶些不一樣的伴手禮給阿公阿嬤,於是就往西門町的方向走去。邊望著人行號誌小綠人跳起月球漫步舞步、邊穿越著八線道的大馬路
  在騎樓下走著走著,各式各樣的店鋪盡入眼簾,有賣吃的、有賣穿的、有賣唱片和DVD的,也有些鋪子拉下鐵門待售而沽等待著下一個業主的。在這個充滿著年輕氣息又有點斑駁的街道上,還可以看到騎樓上方露出原色的木樑、沒有半點修飾,彷彿可從樑身的裂縫中透視著往來的人群、同時也見證著街道的興衰存亡。
  穿過來往的人群,突然飄來一陣濃濃撲鼻的咖啡香味,爸爸把腳步放緩下來,便走進那間賣咖啡豆的店鋪。這鋪子與這街道好像有著密不可分的血緣關係、濃得化不開,穿過了歷史洪流,至今仍毅立不倒,她由始至終希望在此永遠的佇立著,永不倒下。
  這是爸爸第一次挑選咖啡豆,很猶豫的向玻璃櫃台旁的老板娘詢問有關櫃內的咖啡販賣種類,裡邊整齊排放著店內特調的加味咖啡豆,顯然不是爸爸想要的那些。環顧四周,終於在身後找到好幾排整齊堆叠的咖啡容器,容器內是已烘焙好供客人挑選的咖啡豆!每個方格子容器下方標示著咖啡的種類、產地與售價。因為爸爸對這些產地的咖啡豆沒有什麼特別研究也沒不懂其中涵意與差異 ,便隨意挑選了來自牙買加的藍山與蘇門答臘的曼特寧咖啡豆。在咖啡的知識領域上,我爸爸的大概只能分出拿鐵咖啡(Latte Coffee )與美式咖啡(Americano),偶爾也會在美式咖啡內加入糖或奶精,冰咖啡則是另一種選擇。
        話雖如此,源自『爪哇』的各種形形式式的 Java Bean則對爸爸有著不同的意義...

P/S:
Java Bean的意義,請參照
English http://en.wikipedia.org/wiki/JavaBea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